ID537150201

五香牛肉,越吃越香!

牛肉是世界第三消耗肉品,美国、巴西和中国是世界消费牛肉前三的国家。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,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,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、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。所以,吃牛肉可以用什么方法来做呢?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!

 

 

【五香牛肉】

材料:牛肉400克、盐10克,白砂糖15克,料酒45毫升,酱料100克,八角2粒,花椒、桂皮、葱姜

 

做法:

 

1、将牛肉用流动的清水冲洗一下,目的是去除表面的污物。

 

2、将牛肉放入煮锅中,加入凉水,水量没过肉块。

 

3、中大火煮肉,水开后将血沫撇出,边撇边煮,煮约15分钟后至血水清除干净,将肉块捞出沥干水分。

 

4、将牛肉放入汤锅中,加入热水至完全没过牛肉,放入酱油、酱料、盐、糖、料酒、葱段、姜片和料包(花椒、大料、桂皮)。盖上盖子大火煮半小时,转小火2小时。再揭开锅盖大火炖15分钟。


评论